专项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服务

“我爱我自己”5.25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2023-05-26 288次浏览 作者:胡佳希

5月25日是“大学生心理健康日”,“5·25”的谐音为“我爱我”,意为要认识自我,接纳自我、能够体验到自身存在的价值、乐观自信。为不断增强和改进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学校社工老师在5.25开展以我爱我自己”为主题,开展学生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引导学生珍爱生命、乐观向上、一心向阳。

5月25日,社工老师为学生们讲解一系列适合青少年年龄特点的心理健康知识,带领同学们认识自我、接纳自我、乐观自信。首先,社工老师通过“手舞足蹈”的热身游戏活跃在场同学们的气氛,向同学们澄清何为健康,即生理、心理、良好的社会适应及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进而,社工向同学们介绍心理情绪存在的普遍性,并通过让同学们分享自身在平日里遇到心理情绪障碍时宣泄的途径后社工进行总结与补充,并鼓励同学们之间相互倾听、相互学习宣泄的方式;最后,社工通过解忧杂货铺的方式,让同学们倾诉心中的困惑与烦恼,并相互给予解决的方式,引导学生拥有积极乐观、向阳向上的良好心态。

通过此次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不仅能够让学生们意识到何为真正的健康、身心健康的重要性,同时学会缓解心理情绪的方式、通过相互帮助的方式缓解当下困扰自己的烦恼,拥有阳光的生活。

下一篇:学会沟通 让心靠近 上一篇:成长路上,你我同行
【文章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 邮件 收藏夹 复制网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