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服务

以爱传声,志愿同行

2023-05-16 213次浏览 作者:郭新欣

为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促进志愿者对自身定位以及志愿服务精神的全面认知,2023513日,学理路社区社工站协同华北水利水电大学聚沙公益协会、河南财经政法大学社会工作者协会及郑州航空工作管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共三支队伍十余名大学生志愿者,开展了“以爱传声,志愿同行”为主题的志愿者总结培训提升活动,提升志愿服务水平,优化后续志愿服务质量。



本次活动从志愿服务感受分享、服务小结及后续计划三个方面,以每周与河南省残疾人联合会康复中心固定联合开展的“志愿星期四”活动为主要切入点,由社工带领进行阶段性总结及能力培训提升。结合已开展的志愿服务情况,社工从志愿服务时间、人员、内容设计、服务过程及服务带领技巧等方面带领志愿者进行回顾讨论,进一步明确服务规划与开展。同时社工结合省残联康复中心老师的反馈及志愿者的感受分享,引导在场人员对于后续服务进行优化完善讨论。“这样的志愿服务非常有意义,在开展过程中我感觉已经完全融入进去,和耳蜗宝宝们开心的互动,不仅仅是一场志愿服务了,我们希望这样的服务能够继续持续下去,我们也会带动更多的志愿者参与进来。”

“志愿星期四”服务是学理路社区社工站整合多方不同的群体资源,逐步打造的听力障碍儿童志愿服务公益平台,期待通过切实的服务开展及实用的培训总结,为耳蜗宝宝营造良好且丰富的语言环境与互动平台,确保志愿服务落到实处,让志愿精神不断焕发生命力。

下一篇:擦亮慧眼 安全童行 上一篇:学会沟通 让心靠近
【文章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 邮件 收藏夹 复制网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