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服务

学会沟通 让心靠近

2023-05-25 234次浏览 作者:李冲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志愿者在志愿服务过程中的语言沟通能力,增强沟通交流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志愿服务水平,524日下午,郑州市第十九高级中学学校社工利用下午自习课的时间给学生志愿者开展了“学会沟通 让心靠近”为主题的培训活动。

培训课上,社工首先强调了本次培训的目的与意义,随后社工用一个小游戏拉开了本次培训活动序幕,接下来社工从“相互信任 主动交往”、“互相帮助 助人助己”、“学会倾听”三大方面对学生志愿者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培训以及在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时注意事项等方面也作了详细的讲解,志愿者们认真的聆听,认真的做着笔记,有的志愿者还就志愿服务中遇到的一些问题与社工进行交流讨论,整场培训课在轻松欢快的氛围中结束。


活动结束后,学生志愿者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收获很多,通过社工老师的讲解,改变了以往认为只要做好志愿服务就行了的认知,让我深刻地认识到良好有效的沟通对于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今后会将所学的知识更好地用于志愿服务实践,为建设美好和谐文明社会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篇:以爱传声,志愿同行 上一篇:“我爱我自己”5.25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 邮件 收藏夹 复制网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