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服务

擦亮慧眼 安全童行

2023-05-22 211次浏览 作者:陈晨

为加强辖区青少年的安全意识,预防青少年被拐卖以及遭受诈骗等恶意行为,2023年5月14日至5月22日,南阳新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特开展主题为“擦亮慧眼 安全童行”小组活动。

在当今社会中,青少年成为了犯罪分子的重点目标之一。他们天真无邪、缺乏防范意识,容易被不法分子利用。因此,南阳新村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便民中心开展此次教育活动,旨在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增强其对自我保护的能力。

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观看宣传教育视频、案例分析等多种形式向青少年们普及了防拐、防诈骗的相关知识。通过生动的故事和实际案例,让青少年们深刻认识到了拐卖和诈骗的严重后果。同时,为了更直观地教育青少年如何防范这些危险行为,工作人员还带领青少年共同演出情景剧,演示了如何识别和避开不法分子的方法,让青少年掌握了一些简单而实用的防范技巧。

通过此次活动,辖区青少年进一步增强了安全意识,知道如何预防被拐卖和受到诈骗等恶意行为,为建设和谐社会树立了新的标杆。

下一篇:五社联动聚合力,益集护苗创新优 上一篇:以爱传声,志愿同行
【文章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 邮件 收藏夹 复制网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