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服务

以青春之名 励青春之志

2023-04-26 216次浏览 作者:李冲

  五四运动留在了历史,却走进了我们的记忆。1919年5月4日,青年学生在国家生死存亡之时,敢为人先,勇敢地站出来,承担起救国救民的职责,这样的精神值得每个国人学习。如今104年过去了,青年学生的肩上依然承担着民族复兴的重任。


为了鼓励当代青年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2023年4月25日,金海社区团支部联合十九中学校社工在淮河街道党团队一体化教育中心组织郑州市第十九中学志愿社团部分学生开展“以青春之名,励青春之志”五四青年节活动。金海社区副书记张茹向在场的学生介绍了五四运动的由来。大家认真听讲后纷纷受到触动,五四运动时期与当代的青年学生,虽然所处时空不同,却有着相同的使命,“看了他们的事迹,让我感受到了榜样的力量”。随后,社工带领学生开展红色互动小游戏。在“重走长征路”环节,大家齐心协力,操纵小球绕过一个个关卡,顺利“会师”,过程很曲折,但是就像长征一样,只要坚持,就是胜利。最后,学生们一起用扭扭棒制作团旗,简单的形状被赋予了青春的意义,也彰显了当代青年学生的热血情怀。


本次活动将教育与实践结合,弘扬五四精神的同时,帮助青少年树立爱国意识。学校社工今后会继续从多方面对青少年进行爱国主义教育, 培养学生良好的价值观,让青少年在和谐的氛围中健康成长。

下一篇:“不倒翁”学习减压小组第一节 上一篇:童礼童心·问候礼仪
【文章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 邮件 收藏夹 复制网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