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区服务

“家社联合,共护成长”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

2023-05-18 218次浏览 作者:黄金菊

为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宣传普及和贯彻落实,引导广大家长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营造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良好氛围,5月17日下午,心怡路社区社工站组织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

活动安排在下班、放学后的亲子时间,方便更多的家长和孩子能够参与活动,以达到更好的宣传效果。活动现场通过视频介绍、趣味问答的形式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相关内容。结合视频展示,社工强调:“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师,家庭是孩子的第一所学校。家庭教育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父母或者其他监护人要承担对未成年人实施家庭教育的主体责任”。《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视频介绍结束后,社工相继播放了2个家庭教育类儿童动画短片,结合影片内容让家长了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的意义,让家长认识到良好家教与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的紧密联系,学会采取正确的家庭教育方法和行为教育未成年人养成良好的思想、品行和习惯。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更多的家庭了解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引导了更多的家长提高法律意识,切实更新家庭教育理念,转变家庭教育方法,父母更要以身作则,言传身教、尊重差异,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建立良好的生活环境,共同促进新时代家庭教育的科学发展。

下一篇:感恩母爱,指尖花开 上一篇:“法治宣传进社区,法律服务面对面”普法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 邮件 收藏夹 复制网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