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区服务

感恩母爱,指尖花开

2023-05-13 228次浏览 作者:王华芳

母亲节,作为一个敬母、爱母、感恩母爱的节日,不仅具备节日的内涵,更具传承孝道文化、弘扬传统美德的意味。为了更好的表达对母亲的敬意与感恩,心怡路社区联合太阳雨艺术邀请了10余位母亲,参与了母亲节主题活动,做一束花儿送自己,共享愉悦时光。



活动以扭扭棒为主要材料,辅以铁丝、折纸花架等,花朵色彩明艳,手工制作简单,带给了大家愉悦的感受。活动伊始,社工协助志愿者老师介绍了活动的主要内容,并为参与的妈妈们送上了节日祝福。随后,志愿者讲解了郁金香、百合及向日葵花朵的意义和制作方法,引导参与人员结合个人喜好选择了颜色各异的“毛根”。“先对折,剪一下……花瓣要平铺,找出最长的一根将所有的枝杈拧到一起……弯折调整就会是不同的花朵了……”随着志愿者的语音提示,桌面上聚集了一堆堆外翻、内扣的花瓣,颜色不同,形态各异,静待人们的组合。过程中,年轻的参与者不忘帮助身边的人捏一下花尖,有经验的参与者自创了新的制作方式,引起大家的竞相模仿……随着时间的推移,社工协助参与者完成了一朵朵百合、郁金香,定格了每一位参加者怀抱“永生花”,脸上洋溢着幸福、满意的笑意的瞬间。


本次活动的开展,从母亲本人的角度出发,社工引导她们学习、收获,认同并感恩自己的付出,意义不同以往。在人生的道路上,发现自己、认同自己,对自信心的提升十分有利。

下一篇:欢乐六一,与你同行 上一篇:“家社联合,共护成长” 《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宣传活动
【文章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 邮件 收藏夹 复制网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