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服务

【航空港区项目组】一纸笔一画,探索心灵世界——认识自我

2018-11-05 571次浏览 作者:龚家兴

       为了丰富社区儿童的假日生活,提高儿童认识自我的能力,让家长更加了解自己的孩子。2018年11月3日,在航空港区社会事业局的指导下,华夏心理学校的协助下,港区留守儿童项目在银河办事处梅苑社区开展了以“认识自我”为主题的心理绘画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两个环节,分别为自我肖像画及与家长的讨论。活动伊始,心理老师通过一个小游戏“黄河的水”来活跃现场的气氛。然后老师让孩子们画一幅自画像,来表达自己的性格名字等信息,绘画的过程中,孩子们都很认真,一幅幅生动的自画像在孩子们的笔下诞生。在绘画结束后,孩子给老师和家长讲解了自己的作品,然后老师通过孩子的自画像和讲解分析了孩子的心理状态,与家长沟通了教养方式及方法。

       通过这次心理绘画活动,孩子们对自己有了一个更清晰的认识,家长也与孩子拉近了心灵的距离,在未来能够更好的与孩子沟通。

下一篇:【二七困境项目组】“同进步,共成长”周末课堂 上一篇:【航空港区项目组】一纸一笔一画,探索心灵世界——情绪重组
【文章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 邮件 收藏夹 复制网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