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服务

【二七困境项目组】为困境儿童点亮一片天空之社会倡导活动

2018-10-31 541次浏览 作者:董慧

       为提高广大群众对困境儿童的了解程度,倡导社区关爱困境儿童,为困境儿童创造良好的生活氛围。在共青团二七区委的指导下,10月28日上午,二七区困境未成年人支持项目联合金水区困境未成年人保护项目、河南中医药大学阳光志愿者协会,开展了以“关爱困境未成年人”为主题的社区宣传倡导活动,此次活动共有20余名志愿者参与。

       此次活动共分为:共享单车骑行及明灯护航项目手册宣传两个环节。活动伊始,志愿者将“关爱困境未成年人”的旗帜绑到共享单车上,参与人员每人一辆共享单车在社工的带领下从河南中医药大学出发,沿着龙子湖绕行一周,最后沿淮南街返回学校。骑行结束后社工与志愿者走进附近社区向居民宣传明灯护航项目,增强市民对困境未成年人的了解,提高关爱社区未成年人的意识,为困境未成年人营造良好的生活氛围。


       困境儿童陷入困境的根本原因,在于他们由于自身的某种障碍,在现有的经济和社会生活中缺乏必备的竞争能力,而这些因素几乎都是由他们并不可控制的原因造成的,而困境儿童如果得不到必要的社会保护,很容易被主流社会所抛弃、疏离和排斥,因此,保护困境儿童需要社会大众的共同参与。社工后期会持续开展关爱困境儿童的系列社会倡导活动以期社会大众对这一群体多一些包容与理解。

下一篇:【二七困境项目组】参与“城市精细化管理” ——二七区社会组织志愿者在行动 上一篇:【二七困境项目组】“同进步,共成长”周末课堂
【文章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 邮件 收藏夹 复制网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