梓闻社工“对话、共享、成长”—— 大咖来袭·社工站互助赋能工作坊圆满结束

2022-11-26 235次浏览 作者:


近年来,随着乡镇(街道)社工站建设的推进,社工站覆盖率越来越高。为了解决社工在社工站管理和项目开展方面面临的困惑,增强社工服务的专业性,提升社工站运营和发展质量,在郑州市社会工作培育孵化基地暨社会创新发展基地的协助下,郑州市金水区梓闻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举办的社工站互助赋能”工作坊,于11月26午在腾讯会议顺利开展。

本次工作坊,由社工站领域的资深社工王瑞景俊芳带领,来省内外共计18社工站领域的社工参与其中,三位老师以分享+答疑”的形式,针对大家实务中的问题进行精准解答。


活动伊始,王瑞老师结合社工站建设的情况以及各地的运营模式及规划等,清晰的呈现了社工站建设的背景。随后,工作坊议题--”项目管理“”通用服务流程“”特殊情景服务“等被一一回应。三位老师结合项目经验从专业服务、人员沟通管理、志愿者积极性、宣传等方面给以分享,让从事社工站项目的社工有了明晰的定位,开拓了服务思路,以更积极更饱满的状态去开展工作。

社工站建设是提高民生福利增进幸福感的关键。此次活动结束后获得了社工的良好反馈,参与社工表示对于对于社工站有了全面系统的了解,从分享中更是获得了丰富的有指导意义的实操经验。未来梓闻社工将继续致力于社工服务经验的推广,为社工服务的发展尽绵薄之力。


下一篇:“学校保护的内容和有效预防应对校园欺凌”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教育系列公益课堂第三期如期开展 上一篇:“社会保护的内容及案例分享”未成年人保护主题教育系列公益课堂第四期圆满结束
【文章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 邮件 收藏夹 复制网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