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资讯

安全成长,“益”路护航

2023-11-03 102次浏览 作者:

为提升儿童的安全意识,2023年10月30日,博学路办事处学理路社区社工站联动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省残联,面向十余名耳蜗宝宝开展以“安全成长,‘益路护航”为主题的安全教育活动。

活动伊始,志愿者分组带领耳蜗宝宝们进行互动热身,孩子们逐渐沉浸在传球等小游戏的欢乐氛围中,很快地跟志愿者们熟络起来。与此同时,志愿者将家庭安全知识融入“互动问答环节”,耐心地引导耳蜗宝宝们表达,听觉和交流的意识得以被充分地调动。“当家庭发生火灾,我们如何安全逃生?”这一问题打开了本次活动的主题。志愿者们首先带领耳蜗宝宝们观察并找出房间中的安全隐患、安全逃生标识,随后,一对一地引导孩子们绘制安全逃生路线。活泼好动的孩子们安安静静地认真听讲、专心绘图,旁边的老师为孩子们的投入频频点赞。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了大学生志愿者的优势、特长,通过寓教于乐的形式向耳蜗宝宝传递家庭安全知识和逃生技巧,让安全自护的种子在孩子们的心中生根发芽!


下一篇:【安全家园】“凝心聚力,安全同行”项目结项表彰会 上一篇:安全教育进家庭,亲情守护幸福行
【文章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 邮件 收藏夹 复制网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