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服务

【金水区司法项目】“爱之行”青少年感恩小组活动

2019-04-03 745次浏览 作者:李建云


       怀抱一颗感恩的心,犹如在生命的旅途中点燃了一盏明灯。为了提高青少年感恩的意识,未成年保护司法社工服务项目近期在金水区北辰颐商苑彩虹午托成功开展了“爱之行”青少年感恩小组活动。

       感恩小组以“意识—行为”为主线,由“我们在一起”、“育·感恩之念”、“思·感恩之源”、“想·感恩之行”、“观·感恩之片”和“颂·感恩之歌”共6节组成。 第一节“我们在一起”,首先社工先作自我介绍并讲解本次活动的意义,在热身游戏中和大家熟悉起来,并顺利签订小组契约。第二节“育.感恩之念”,社工先分享关于感恩的小故事,引导组员思考感恩的含义,让组员回想被帮助过的情节,学会用真诚的心去生活。第三节“思.感恩之源”,社工通过引导教育、分享交流、绘感恩地图、布置感恩小任务、写感恩的信或者摘抄一些精美的文章赠送给自己想要感恩的人,表达自己内心感受,让组员发现身边关爱自己的人,用爱呼唤爱,感悟恩情,传递关爱。第四节“想.感恩之行”,社工带领组员进行了情景模拟、角色互换,让组员充当爸爸、妈妈、爷爷、奶奶、老师等长辈角色,重温与他们相处的情景,体会长辈对自己的付出。第五节“观.感恩之片”,观看“漂亮妈妈”电影环节把整个活动推向高潮,组员纷纷表示想妈妈了,回家一定帮助妈妈多干家务并给妈妈说一声辛苦了。第六节“颂.感恩之歌”,社工引导组员认识感恩的意义,随后学习的《感恩的心》手语歌,使大家沉溺在感恩的气氛中,温暖贴心。

       通过本次青少年感恩小组活动,许多小组成员表示:小组活动很有意义,不仅使自己学到了感恩的含义,而且懂得了要感恩父母,感恩身边关心自己为自己付出的每一个人。


下一篇:【二七困境项目组】青春自护 与爱同行 上一篇:【金水区司法项目】春风和煦日,丝丝帮教情
【文章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 邮件 收藏夹 复制网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