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服务

【二七困境项目组】爱种植芽芽乐

2018-10-22 636次浏览 作者:王亚会

       家庭绿色有机芽菜种植,既可品尝健康,也可改善室内环境,同时让参与种植的青少年体验芽菜种植的乐趣,观察芽菜的变化,品尝亲手种植的健康豆芽。因此,明灯护航项目社工联合淮南社区于10月20日在淮南社区活动室开展此次“爱种植芽芽乐”,活动共有10个困境家庭参加。

       活动伊始,社工以热身游戏营造轻松氛围,社工首先通过视频的方式向大家普及芽菜的益处,此外,视频中包含如何种植芽菜的知识,为了提高青少年的芽菜种植的实际操作能力,社工邀请大家参与接下来的芽菜种植活动,而对于能够亲自种植芽菜青少年们表现出很大的期待。

       在家长的协助下,青少年从挑豆,到铺纸、洒水忙的不亦乐乎,在家长的协助下,一盘盘芽菜种植完成了,看着盘里的芽菜,大家的脸上漏出了开心的笑容。整个种植过程结束时,社工提醒大家,在照看的过程中不能给种子浇太多水,同时芽菜要放在阴凉处。家长表示每天会提醒孩子为芽菜浇水,并及时的将种植成果在服务群中发送。

       通过本次活动在向青少年普及绿色种植的知识的同时,也让他们体验到了种植的乐趣和好处,同时也增强了青少年之间的互动。活动结束后,社工请大家将绿植带回家,并及时的关注芽菜的变化。

下一篇:【二七困境项目组】常怀感恩,爱在心间——阳光少年成长辅导小组第一节 上一篇:【二七困境项目组】爱的同行,你我相伴——志愿者培训活动
【文章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 邮件 收藏夹 复制网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