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区服务

【梓闻机构中牟项目组】青少年志愿者成长营第二期

2018-10-22 673次浏览 作者:郝海花

       在城东社区党支部的支持下,青少年志愿者成长营第二期于2018年10月20日在纸厂家属院开展,在梓闻社工的组织下青少年志愿者在实践活动中感受沟通技能的重要性并学习掌握简单的沟通技能与方法。

       青少年志愿者在提供服务的同时需要一定的专业技能,而技能的培训也是志愿者成长的重要途径。活动伊始社工老师为小志愿者们统一佩戴帽子和袖章,小志愿者们个个都特别激动和好奇,一直在询问老师待会儿活动的相关情况。之后社工老师给小志愿者们进行了一个简单的培训,在宣传的时候都需要注意的事项以及与人沟通交流的技巧。刚开始的时候,小志愿者们  都比较胆怯,只有个别年龄比较大的志愿者会开口向别人讲话,在社工老师的耐心指导及其他小伙伴的鼓励下,小志愿者们也都慢慢开始了尝试。

       在一番尝试之后,小伙伴们都很兴奋,看到行人之后会主动的跑上去。之后在社工老师的带领下,小志愿者们又进行了入户探访。在活动结尾时,小志愿者们在一起分享了活动的收获。有一个小志愿者说自己之前都不敢跟别人说话,经过今天的活动,发现跟别人说话交流其实也挺简单的。其他的小伙伴也分享出了自己的收获,都表示今天学会了与别人交流时候的一些小技巧,如面带微笑,文明礼貌,与别人说话的时候要注意倾听,在讲话之前,自己先要理清思路,知道自己要说的是什么,然后再表达出来,并表示很希望再次参加这样的活动。

       虽然这只是一个简单的宣传活动,但是在实践中,小伙伴们的感受才更为真切和深刻,更是理论和实践的充分结合。

下一篇:【心怡路项目组】佳节又重阳 亲情浓又长 上一篇:【梓闻机构中牟项目组】“浓情敬老月,益暖夕阳红”——青年路街道城东社区
【文章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 邮件 收藏夹 复制网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