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区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社区服务

【梓闻机构中牟项目组】脱贫攻坚“益”起来——青年路街道城东社区“脱贫日”主题宣传活动

2018-10-18 621次浏览 作者:白亚茹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营造支持志愿服务力量参与脱贫攻坚的社会环境,近期,城东社区工作人员、梓闻社工及志愿者们上门探访辖区内高龄、孤寡、残疾老人,为他们送去节日的问候和关怀。在家访过程中深入了解老人们及社区弱势群体的需求,向其宣传国家有关高龄老人及残疾人相关补贴及救助政策,为困境居民排忧解难。

       2018年10月17日,是国家“脱贫日”。青年路街道办工作人员、城东社区志愿者及社工在居民活动广场开展脱贫攻坚志愿服务宣传活动,向路边过往居民及广场内活动的居民宣传讲解中牟县扶贫政策,并对脱贫攻坚志愿服务中涌现出的优秀志愿者、优秀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项目及经验做法进行宣传。旨在通过集中的宣传活动,让更多居民了解国家及中牟县相关扶贫政策。

       当天下午,在社区一位因病致瘫多年的75岁老人家中,社工和老人的家人一起迎来了青年路街道民政所的工作人员和中牟县第二人民医院的刘医生。“父亲因为脑出血并发症在床上瘫痪5、6年了,从那开始我也辞了工作全职照顾他和同时患有糖尿病、心脏病的母亲。家里的之前一直打听残疾人有关的政策,但是还要去带着父亲鉴定,但是他目前的状况根本出不了门,想想也很无奈”老人女儿说:“多亏社工和社区的志愿者上门探访了解情况,宣传残疾人救助政策,还帮助我们联系民政所和残联上门给父亲做鉴定。跑前跑后许多趟,真是太感谢了!”

       关心扶贫工作,宣传扶贫政策,参与扶贫行动是我们每一个人的责任,您的每一个善举都有可能帮助他摆脱困境,会成为他脱贫的基石和动力。助力脱贫攻坚,公益人在路上,等您一起前行!

下一篇:【心怡路项目组】走进社区一小步,构建和谐社区一大步 上一篇:【正光街项目组】“守护蓝天 全城清洁 ” ——正光街社区党员活动日主题活动
【文章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 邮件 收藏夹 复制网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