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服务

|中学生项目|青春期里的那些事儿

2018-09-26 748次浏览 作者:胡云霞

青春期是人生中最重要、最灿烂的时期,也是生理、心理上变化最大的时期,为了帮助处在青春期的学生们正确看待自己的生长发育,坦然、欣喜地接受自己的心理变化,9月26日,中学生学校社工项目组在第76中学团体活动室开展了主题为“花样年华,心泉叮咚”的青春期心理危机应对小组第二节。

社工在带领组员回顾了第一小节的内容,重申了小组契约后,便以生动的游戏方式带领组员认识青春期里的那些事儿。组员积极性很高,在社工讲述了“心有千千结”的游戏规则之后,便正式进入了游戏环节。在社工的引导下,组员很快就投入到了游戏当中,虽然中间有些许困难,但都被组员们一一化解,他们很快便在规定时间内完成了挑战。

在接下来的分享中,组员积极发言,从最初的信心满满,到过程中的攻克困难,再到挑战成功,他们经历了一系列的心理变化。虽然是一个小小的游戏,其中却包含了很多青春期的表现:他们逐渐有了自我的概念,也开始小心翼翼地处理异性关系,努力去学习自己要扮演的角色。也有组员主动发问“我没有叛逆过,是不是已经过了成熟期,是大人了?”社工就此引导说,青春期有很多表现,叛逆只是其中一种,他们可能不会同时出现,但无论是哪种表现,我们都要积极的应对。

青春就像一个万花筒,相信通过此节小组的开展,组员对青春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相信他们能够积极应对青春期的心理变化,顺利渡过青春期。

下一篇:|金水司法|佳节双至!金水未检的别样温情暨 “六员进校园 合力保平安”法制教育进校园系列活动第二期 上一篇:【二七困境项目组】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助力城市精细化管理
【文章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 邮件 收藏夹 复制网址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