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项服务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专项服务

【二七困境项目组】零歧视,零欺凌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2018-09-21 654次浏览 作者:王亚会

       近年来校园欺凌现象时有发生,在前期的调研中社工发现不少困境儿童在校园中都曾受到欺凌,在共青团二七区委的指导下,困境未成年人支持项目社工于9月20日走进郭小寨小学对四年级、六年级的学生开展此次“零歧视,零欺凌”校园安全知识讲座活动。

       通过简单的自我介绍后,社工首先通过“捉虫虫”的游戏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之后通过两个校园欺凌的短片简单让同学们了解校园欺凌现象以及校园欺凌已经被入刑,已有获刑案例。同学们在观看视频的过程中看到自己常见的欺凌现象时,不时发表自己的看法。之后,社工通过《大雄成长逆袭记》从秘密不要藏心里,快乐成长要牢记,生命安全是第一,勇敢说不做自己四个篇章进行预防校园欺凌知识的讲解。

       活动即将结束时,社工与学生们一起朗诵:我们不做残忍的施暴者,不做冷漠的旁观者,也不做沉默的被害者。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校园欺凌有了深刻的认识,而杜绝校园欺凌需要更多人的关注。

下一篇:【二七困境项目组】月儿圆圆 情满中秋 上一篇:【二七困境项目组】零歧视,零欺凌校园安全知识讲座
【文章来源:】【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人人网 邮件 收藏夹 复制网址 更多